日本富士山地区发生4级地震 引火山喷发忧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11 21:45:00

日本富士山地区发生4级地震 引火山喷发忧虑

资料图:2014年5月10日,游客在日本富士山本栖湖附近的花海前流连忘返。(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日本新闻网报道,11日下午,日本富士山地区发生4级地震,让人们更加担忧富士山是否会发生火山喷发。

日本气象厅的地震速报称,当地时间11日下午3时7分许,位于富士山脚下的富士五湖地区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20公里。

报道称,由于近期富士山山体不断出现裂痕,加上今年有多座休眠火山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爆发,因此,人们担忧富士山也会在突然一天发生喷发。

地震是否会诱发火山喷发?地震专家们尚无结论,但是在富士山脚下发生4级地震,无疑的会对富士山下的火山活动产生影响。富士山周围的山梨县和静冈县政府已经开始加强警戒。

延伸阅读:日本富士山三县举行联合防灾演习 防火山喷发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