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取代咖啡成澳大利亚人清晨“催醒剂”

来源:人民网
2014-11-26 15:56:17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澳洲网26日报道,咖啡一般是绝大多数澳大利亚人睁开惺忪睡眼后需要的第一件东西。而现在,澳大利亚人在睡醒后的第一件事则是找手机——手机已经取代咖啡,成了他们的清晨“催醒剂”。

据报道,德勤手机消费(Deloitte’s Mobile Consumer)调查报告显示,50%的澳大利亚人会在醒来后的15分钟内看手机,而在小于25岁的年轻澳大利亚人中,有22%的人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便是看手机。

上述报告称,与美国和英国等很多西方国家相比,澳大利亚接纳智能手机的速度要快很多。在发达国家中,澳大利亚的智能手机普及率排第五位。如此快的接纳速度使澳大利亚人的社会行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悉,有55%的澳大利亚人使用手机银行,另有35%的人透露他们曾使用手机支付。

而企业也急于跟上这一步伐,在过去几年间,人们相互交流方式的变革催生了数个大型企业并购案,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以190亿美元的价格将消息服务商Whatsapp收入囊中,随后又以30亿美元收购了Snapchat。

不过,澳大利亚人似乎更喜欢传统的短信服务,对手机即时通讯平台并不是十分感兴趣。据统计,有多达72%的澳大利亚人仍然延续以往的习惯使用短信服务,另有26%的人会同时使用两种通讯服务。

德勤的报告称,手机即时通讯平台年收入约为200亿澳元,而传统电讯商每年在短信服务领域获取的收入则高达1000亿澳元。

德勤认为,虽然手机即时通讯与短信的年收入相距甚远,但手机即时通讯将很快在澳大利亚流行开来。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人手机流量的使用量也会水涨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