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奶爸全球“最累”:家务多 工作重

来源:中新网
2014-11-24 17:06:24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于24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奶爸恐怕是世界上最累的奶爸。相比其他富裕国家的奶爸,他们照顾孩子的时间更长,做家务的次数更多,甚至工作负荷也更大。

据报道,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人员对来自5个富裕国家(美国、意大利、丹麦、法国、澳大利亚)、孩子年龄不到4岁的家庭进行调查,发现澳大利亚奶爸在育儿、家务以及工作方面所花费的时间远高于其他国家。

调查称,澳大利亚奶爸平均每天花10.51小时用于工作,而法国奶爸每天工作时间仅为约8.5小时,堪称“最逍遥”奶爸。此外,澳大利亚奶爸花在照顾孩子上的时间与丹麦奶爸处于相同水平,而后者有国家政策鼓励奶爸多参与育儿事务。

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奶妈”的工作负担甚至比澳大利亚奶爸还要高,澳大利亚“奶妈”每天的工作时间平均为10.83小时。对此,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人员克雷格(Lyn Craig)博士指出,保育体系收费较高,税收体系也不利于年轻家庭,加之工作制度缺乏灵活性,加重了澳大利亚父母们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