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哈佛夺魁东大亚洲第一

作者:美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0-30 14:21:00

日媒: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哈佛夺魁东大亚洲第一

台湾“中央社”图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近日公布“2014全球声誉最佳大学排行榜”,哈佛大学蝉联第1,麻省理工学院紧追其后,台湾大学排名与去年相同,在第51到60名间。

  高等教育专刊对资深学术专家进行调查,选出全球前100家声誉最杰出的大学,前10名几乎都由美国与英国的大学包办,日本东京大学是亚洲排名最高的大学,排名第11。

  负责这项调查的主编巴堤(Phil Baty)表示,自2011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开始进行全球最佳声誉大学调查以来,台湾大学的排名都稳定上升,但今年名次陷入停顿,与去年相同,排名在第51到60的区间。

  巴堤指出,面对全球特别是亚洲激烈的声誉排名竞争,优异的教育与研究是拉升排名的要件,他们有助吸引国际人才,增加新的合作与投资,台湾需要努力确保台大的排名,并进一步推升。

  美国有46所大学上榜,英国有10所进榜,德国有6所,日本和澳洲各有5所进榜。

  中国大陆有2所上榜,清华大学排名第36,较去年下跌1名,北京大学排名第41,比去年进步4名。

  根据调查,今年全球排名前20名声誉最佳的大学依序为:

  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东京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伦敦帝国学院、芝加哥大学、密西根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京都大学和多伦多大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