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猫咪“脚踏两船”9年两家主人毫不知情

作者:刘敏枫 来源:环球网
2014-09-03 10:34:00

新西兰猫咪“脚踏两船”9年两家主人毫不知情

新西兰猫咪“脚踏两船”9年两家主人毫不知情

【环球网综合报道】猫咪天性安静,干净又恋家,因此猫咪是很多人的爱宠。但是新西兰一只猫咪却不满足于一个主人的生活,决定“脚踏两船”。据新西兰新闻网站“stuff.co.nz”8月25日报道,新西兰惠灵顿市的这只家养小猫经常“流浪”到邻居家,被邻居误认为流浪猫,并饲养了9年。直到今年5月,猫主人和邻居才获知了小猫的“花心史”。

据报道,这只花心小猫是爱丽丝 亚历山大(Alice Alexander)于2000年买到家中饲养的,并给它起名为明(Ming)。明不但聪明伶俐,动作敏捷,而且非常调皮——经常夜不归宿,到处游走。有一次它甚至爬上了一辆卡车,随卡车到了东部城郊,害得亚历山大一家忙乱了好一阵。

明每次都会“迷途知返”,亚历山大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但是2010年的时候,它却一去不返了。直到2014年5月,亚历山大曾经的邻居史密斯(Smith)一家从奥克兰市搬回来时,亚历山大才了解到“花心”的猫咪“脚踏两船”,一直在她家和史密斯的家中生活。2010年史密斯一家搬走时,明也随他们离开了。

据称,明同时在两家人中生活长达9年。两家人都非常爱它,而对它的“花心史”却毫不知情。目前,他们一致决定,让他们心爱的“劈腿大师”过自由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