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冻人”杀妻后自杀未遂 震惊美国(图)

作者: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 
2014-08-29 15:13:00

“渐冻人”杀妻后自杀未遂 震惊美国(图)

安德鲁一家人的感情非常好

据英国《每日邮报》、美联社8月27日报道,就在风靡全球的“冰桶挑战”让“渐冻症”患者成为关注焦点之际,一桩涉及“渐冻人”的枪击案却震惊了美国。一名39岁的“渐冻人”在家中开枪打死妻子和妻子的妹妹,之后自杀,但未遂。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调查,但安德鲁的行凶动机仍未知。

患病后被迫退休

据报道,现年39岁的安德鲁·斯蒂勒是美国威斯康星州菲奇堡市人,过去16年,他一直是当地警察局的一名警长。

安德鲁和他39岁的妻子阿希丽1998年结婚,夫妇俩婚后生有两个孩子,一个儿子一个女儿,一家人感情十分融洽。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初,安德鲁的手臂肌肉突然开始不停抽搐,同时也变得口齿不清。5月,病情越来越重的安德鲁已无法工作,被迫退休。6月4日,安德鲁最终被确诊患上“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症”,英文简写ALS)。

据阿希丽生前在网上描述道:“今年早些时候,安德鲁注意到他的手臂肌肉开始抽搐,根本停不下来。最终他说话变得口齿不清,难以听清他说的字句。安德鲁的病情非常严重,肌肉抽搐永远无法停止,甚至不能咀嚼食物。”

妻子建网站募捐

让人感动的是,在安德鲁患上“渐冻症”之后,阿希丽始终对他不离不弃。为了筹集医疗费用,阿希丽还专门建了一个网站为安德鲁募捐。截至8月23日,已经有226人通过网站捐款,总计筹到2.3万美元。

与此同时,当“冰桶挑战”风靡全球后,安德鲁的家人和朋友也热心地参与“冰桶挑战”。他们让患有“渐冻症”的安德鲁将大桶冰水往他们的身上泼,并拍成视频。阿希丽将这些视频传到网上,以此来鼓励病中的安德鲁和其他“渐冻症”患者。

然而,8月22日,安德鲁竟在家中开枪将妻子阿希丽及妻子38岁的妹妹凯斯·托勒夫斯波尔打死,然后企图自杀,但未遂。

自杀动机仍是谜

据菲奇堡市警方介绍,22日中午13时左右,警方接到报警后赶到安德鲁家中,发现阿希丽和凯斯中枪,阿希丽头部中枪,当场死亡,凯斯则背部中枪,气息奄奄。警方随后在洗衣房里找到了安德鲁,发现他仍活着,他身边有一把9毫米口径的手枪。

警方称,凯斯在中枪后拼尽全力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在电话中称,她的姐夫安德鲁刚刚开枪击中了她的背部,而当时她认为安德鲁一定开枪自杀了,因为她听见了两声枪响。

然而警方的调查表明,安德鲁并未受到枪伤,但他身上有一些不危及生命的伤口,显示他可能曾企图自杀。

这一惨剧曝光后,顿时震惊了美国。由于“渐冻人”是目前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因此这桩涉及“渐冻人”的枪击案尤其令人关注。

据悉,凯斯在被送往华盛顿大学医院抢救后不久就因伤重死亡。而安德鲁目前已被逮捕,但没有被起诉。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全面调查,但安德鲁的行凶动机仍是一个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