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市长沈时康挑战冰桶 为渐冻人症捐款(图)

作者:高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2 09:37:18

美华裔市长沈时康挑战冰桶 为渐冻人症捐款(图)

  消防局长沃克举起水桶,将冰水浇到沈时康的头顶。(美国《侨报》/高睿 摄)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了捐款给“渐冻人症”的研究项目,美国近期掀起一场大规模“冰桶挑战赛”活动,上至前总统布什,下至知名主持人、球星和全美各地的普通百姓都加入到这项挑战赛当中。21日,阿罕布拉华裔市长沈时康也被点名挑战“冰桶”,他希望透过这项活动,唤起更多人对“渐冻人症”的关注。

  上午10点半,沈时康站在阿罕布拉市消防训练中心门口,让消防局长沃克(Bill Walker)将一桶冰水从头浇到脚。“哇哦!太冷了!”浑身湿透的沈时康当场表示:“希望能够唤起更多人对渐冻人症的关注,让大家一同加入到这项疾病研究项目的捐款队伍当中,帮助那些罹患这种疾病的人们早日脱疾复康。”

  沈时康当场点名加州众议员周本立、柔似蜜市议员朱嘉怡和圣盖博水区理事王汤姆斯,希望他们在24小时内要么参加“冰桶挑战赛”,要么捐款给“渐冻人症”研究项目。“我今天除了参加挑战赛之外,还会写一张支票给这一病症的研究项目。”(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