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专家终进MH17坠机现场 寻获更多遇难者遗体

作者:xinlian 来源:北京晚报 
2014-08-02 15:38:00

  

百名专家终进MH17坠机现场 寻获更多遇难者遗体

马航MH17空难发生后,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没有采取有力措施解决航空安全问题。(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媒体)

进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机现场的国际调查人员1日说,他们在当天的搜寻中找到了部分遇难者的遗体和一些遗物。

这批调查人员包括来自澳大利亚和荷兰的专家,以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观察员。根据乌克兰当局的说法,大约100名专家进入现场。这是马航客机坠毁以来,进入现场的专家人数最多的一次调查。

欧安组织发言人博丘尔丘介绍,调查人员在现场看到了坠毁客机的机身残骸,包括“客机最尾部的一部分”。同时,“我们所有人都注意到的东西是大量个人物品、鞋子和类似物体。”

欧安组织观察组副组长亚历山大·胡格说,他无法确认调查人员具体找到了几名遇难者的遗体,但找到的遗体有望减轻遇难者家属的痛苦并有助于进一步确认遇难者身份。

胡格说,找到的遇难者遗物被送往距离坠机现场不远的多列士。根据欧安组织、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1日达成的协议,一列火车将把这些遗物送往由乌克兰政府控制的哈尔科夫,随后送回荷兰鉴定。

欧安组织观察员和国际调查人员在结束1日的搜寻工作后离开现场。“调查小组已经结束了他们今天的工作,他们发现并运回了一些遗体。”荷兰首相马克·吕特说,“这些遗体……将被带回荷兰进行检查。”他同时表达了对调查人员安全的担忧。“现场的安全情况不稳定、难以预测。”

乌克兰政府军7月31日宣布在东部地区暂停“反恐行动”一天,以便国际专家进入坠机地点展开调查。一个调查先遣组当天从顿涅茨克前往坠机现场,但由于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在附近交火,先遣组只停留了约一个小时。

欧安组织观察员说,在1日的搜寻行动期间,虽然坠机现场附近仍有交火,但是调查人员的安全得到了保障。

“我们听到距离坠机现场有一定距离的地方传出炮击声,但这没有影响我们的安全。”胡格说。

他表示,欧安组织打算于2日再次与国际专家进入坠机现场。博丘尔丘说,调查人员将首次使用嗅探犬和一些“高科技装备”协助搜寻。

百名专家终进MH17坠机现场 寻获更多遇难者遗体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