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富豪帕尔默称不必冒险寻马航遇难者尸体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01 15:1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MH17空难令世界悲痛,对事故现场的调查是为了查明真相也是尊重遇难者及其亲属,不过澳大利亚一位知名人物近日却发表怪论。据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富豪帕尔默(Clive Palmer)希望澳大利亚政府召回联邦警察,取消到乌克兰寻回MH17灾难遇难者的任务。他称,其中的风险太大,不值得为这些尸体冒险。

  这位帕尔默联合党(Palmer United Party)的领袖8月1日告诉ABC电台:“我觉得让那么多活着的人为寻回尸体而担忧是不现实的,他们会陷入危险。”

  他还表示:“就算遇难的有我的家人,我也不想其他澳大利亚人为找回遗体而被杀。坦白说,我不认为有任何家庭会想让其他家庭的丈夫或妻子冒险。”

  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后,荷兰和澳大利亚向乌克兰派遣专家,前往客机失事地点进行调查。但由于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持续在客机失事地点周边交战,调查人员之前连续多日未能进入客机失事地。

  此前,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7月31日表示他依然有信心能找回所有遇难者的尸体。(实习编辑:丁艺菲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