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外国专家首次抵达马航坠机地 为开辟安全调查路线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8-01 13:19:00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RT新闻网与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31日综合报道,在欧洲安全与合作委员会人员的陪同下,来自荷兰与澳大利亚的4名专家首次抵达位于乌克兰东部的马航MH17坠机现场。澳大利亚外长朱莉·毕晓普(Julie Bishop)认为,坠机现场应该还有80多名遇难者的遗骸。

  由于坠机地点附近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持续交战,导致负责调查的专家迟迟不能抵达现场,因而此次到达的4名专家选择了一条新路线。荷兰方面发表声明称:“此次行动的目的是抵达坠机现场,并评估路线安全,以便更大规模的搜救部队能够进入。”但是在坠机现场,依然可以听到交火时传出的爆炸声。

  乌克兰民间武装谴责政府军故意选择此时开战,旨在封锁坠机现场。民间武装一名发言人说:“乌克兰政府继续违反马航客机坠毁现场停火协议,不允许来自欧洲安全与与合作委员会的观察员以及荷兰和澳大利亚的专家进入现场。我们希望乌克兰能遵守联合国决议。”

  马航客机坠落区所在的Petropavlivka村委会负责人纳塔莉亚·沃罗什纳(Natalya Voloshina)说:“感觉前线正向我们这里推进,我想政府军很快就会进攻。”沃罗什纳称就如何处理飞机残骸问题已经接到上级指示,他说:“在村子边缘曾发现一些尸体残骸,但是现在已经消失了,我想可能是被狗拖走了。”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说:“我们已经了解到,坠机现场应该还有80名遇难者遗体。我们决定前往现场,以便将这些遗体收集起来,将他们有尊严地送到荷兰,确认身份。”尽管大部分遇难者遗体已被转移,但欧洲安全与合作委员会此前表示,那里依然有许多遗骸、物品以及碎片需要检查。(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