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官员和公务员构成俄罗斯中产阶层主体

来源:中国网
2014-07-15 11:01:00

  主要症结——稳定

  按照我们的构思,中产阶级应该明显区别于社会其他阶层,他们会追求更好更高的生活。正是这些人会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出于本能地关注国家的不足之处并努力引领其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在俄罗斯公共事业单位及民间社会机构都被认为是不发声的。那么如何批评官员并督促他们改进呢?

  “企业家们有时会同公务员们讲,他们自己都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支付如此巨额的赋税。”尼基塔·马斯连尼科夫说道。

  总体而言,中产阶级对于国家经济以及政治的判断应与主流群众有所不同。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例如,俄罗斯49%核心中产阶级认为“俄罗斯需要一个强劲的对手”,有59%的居民支持俄罗斯的强硬路线。并且大部分人支持维护稳定:近70%的中产阶级及其他阶层公民。令人高兴的是,近50%的民众认为民主意识最重要。专家认为,这说明了人们对于过去的恐惧(20世纪90年代)。据此大部分的中产阶级企业家没有参与任何国家政治生活或是被其接受。

  问题——软肋

  应该怎么办?

  中产阶级的品质——国家经济的试金石。目前俄罗斯的结果尚未值得令人骄傲。

  “我希望不久的将来情况有所改变。”尼基塔·马斯连尼科夫说道,“当前看到了经济的停滞不前。如果国家想提升生产力,那么他们需要整改经济模式。创建高端技能职位,最重要的是创造条件,使得这样的企业能应运而生。”

  同时,俄罗斯经济结构也需要调整。

  办法很简单平常——加强竞争。成功的企业需要的是高效率的工作,而不是和什么州长有私人关系。要让依靠勤劳智慧致富成为时尚,不要像打苍蝇那样去抵制企业的投资,而是为企业们创造投资的条件。当这些都做到了,可以拭目以待俄罗斯中产阶级的改变。尼基塔·马斯连尼科夫如是表达。(实习编译 敬如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