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五大失联细节曝光:不排除遭劫持

2018-07-31 09:23:55

  调查小组负责人、马来西亚民航局前总监郭师传(Kok Soo Chon)称,目前能够确认,飞机曾经在人工控制下调头。“飞机没有径直飞向北京,而是向右转弯后又左转,向西南方向飞行,期间通讯设备是关闭的”。他表示,目前无法确定该飞机事发时是否由飞行员以外的人驾驶,但不能排除第三方非法干扰的可能性。不过,可以确定飞机没有被“黑客”远程接管。

  细节二:报告否认“驾驶员自杀论”

  报告显示,搜查人员曾在飞机驾驶员的家中搜出一个私人飞行模拟器。此前有媒体报道,驾驶员在模拟器上操纵虚拟航班飞入南印度洋深处,飞行航线与MH370的实际飞行航线极为相似,飞行员被指是在模拟“自杀式路线”。但调查人员认为,没有在模拟器上发现任何可疑之处,该模拟只跟“游戏”有关。

  此外,调查人员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驾驶员故意撞毁飞机。当时飞行员和副机师休息得很好,没有财务压力,也没有显示出任何焦虑或压力的迹象。飞行员时年53岁,已婚,有三个孩子,飞行时间为18000小时,飞行经验丰富。

  细节三:飞机坠毁一刻可能处于“无人驾驶”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