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总理崇拜丘吉尔 支持加强边境管控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6 16:16:31

法国新总理崇拜丘吉尔 支持加强边境管控

5月15日,法国共和党议员、勒阿弗尔市市长爱德华·菲利普被提名为新总理。(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严玉洁) 当地时间5月15日下午,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提名共和党议员、勒阿弗尔市市长爱德华·菲利普担任新总理。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菲利普曾对严格的边境管控表示赞赏,并且很崇拜英国前首相丘吉尔。

这一任命被视为旨在增强马克龙的“前进”运动的吸引力,为下个月举行的议会选举增加筹码。马克龙选择中右翼阵营的菲利普担任总理,体现了他执意跨越左翼和右翼之间鸿沟的决心,这种鸿沟已经左右了法国政治数十年。总统主动任命其阵营外的人担任总理,而不是由于议会选举失利被迫为之,这在法国现代史上尚属首次。

菲利普曾在去年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保留为移民提供庇护的权利……但是,我们也要确保他们的行动是受到控制的,非法的渠道必须被禁止。”他强调,加强英法之间的边境管控很重要。他所担任市长的勒阿弗尔市正是前往英国的一个中转站。

观察家此前就曾比较过菲利普和马克龙,因为相较于其他政治家,他们都很年轻,分别是46岁和39岁,而且他们都有在私营部门工作的背景。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