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法国总统马克龙月薪11万元人民币 与奥朗德一致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5-16 10:35:22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台媒称,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就职当天说,“我今晚就会开始工作”,他身为总统,税前月薪为14910欧元(约人民币11万元),和刚卸任总统的奥朗德一致。

据台湾“中央社”5月15日报道,法国过去缺乏明确规定,总统本可自己决定月薪,直到2008年才开始法制化。

法国《费加洛报》引述国会议员雷内·多赛尔的资料报道,法国本来没有明文规定总统薪资,自1958年进入第五共和以来,传统上都是让总统自己决定薪资,直到2008年前总统萨科齐才把总统薪资法制化。

萨科齐给人浮夸豪奢印象,媒体常称他“闪亮亮总统”。

报道表示,萨科齐把总统薪资法制化,同时也给自己大幅调薪,前任总统希拉克月领约8000欧元,萨科齐的税前月薪却是21300欧元,增幅达170%。

报道还指出,希拉克的薪资全数要课税,萨科齐的薪资却仅有4260欧元需要课税。

刚卸任的奥朗德于2012年上任后,替自己减薪30%,税前月领14910欧元,与总理薪资相同,可依公务员薪资指数微调,马克龙也依规定领这个数额。

作为对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曾于2015年调查,全球最富有的12个国家里,法国总统的月薪排名第七高;当时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月薪为31000美元、德国总理默克尔18000欧元、时任英国首相梅卡隆16800欧元,都比法国总统月薪高。

台媒:法国总统马克龙月薪11万元人民币 与奥朗德一致

5月14日,在法国巴黎爱丽舍宫,卸任总统奥朗德与当选总统马克龙(右)出席总统权力交接仪式。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