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小媒体影响大! 特朗普执政后白宫记者会产出新“明星”

作者:唐钰 李萌 谷棣 王会聪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15 16:53:11

  能与主流大媒体PK了?

  “保守”成为布赖特巴特网站的标签,也是许多其他刚得到白宫重视的媒体的特点。Newsmax媒体公司据称是由曾被英国《每日电讯报》评为“美国100名最有影响力的保守派人士”之一的克里斯托弗·拉迪创办的,如今该媒体的受众号称有1400万。创立于1995年的Townhall网站自称美国创建最早的“头号”保守网站,该媒体发布来自100多位专栏作家和意见领袖的政治评论和分析文章,以及来自100多家合作机构、保守电台谈话节目和数百万“草根”保守主义者的研究和探讨文稿。

  名气大了,非议也在增加。曾是美国总统竞选人的罗姆尼将布赖特巴特网站描述为聚集了“一群疯子”。在《华盛顿邮报》题为“Newsmax、CBN、Townhall,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的新面孔和新感受”的报道下面,许多读者的评论非常犀利。名为MelvinMcLeod的读者说:“重要的是这些主流媒体的意识形态,而非其大小。这篇报道的正确标题应是:亲特朗普(或保守)媒体如今受到白宫新闻发布会的偏袒。”名为Abby in MN的读者留言称:“Newxmax、Townhall、the Blaze、布赖特巴特……它们并非是‘更小且主要具有保守色彩的新媒体’,而是没有事实根据的极端故事的‘狂犬病’携带者。这些都是让我浏览后就感到需要冲澡的极右势力网站。”

  由于“右翼”标签,留住广告商对这些媒体来说是个挑战。去年11月,美国早餐麦片制造商Kellogg宣布撤回在布赖特巴特网站上的广告。许多企业将其列入黑名单,包括宝马在内的许多德国企业也加入过抵制该网站的行列。然而,随着布赖特巴特网站影响力上升,也有不少企业感到左右为难。该网站敦促消费者“扔掉Kellogg”致使这家麦片制造商的股价下跌。当然,也有包括日本日产在内的企业选择继续投放广告。

  这些“非主流”媒体的崛起会产生多大影响?“要说美国媒体版图因此发生大变化,为时尚早。”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杭敏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在美国舆论分化日趋明显的背景下,不管是《纽约时报》等传统主流媒体,还是布赖特巴特网站等新媒体,都有各自的受众群体。“左派”和“右派”各有青睐和信任的媒体,他们难以说服彼此,所以特朗普相对重视的小媒体尚且谈不上对传统大媒体构成多大的竞争。杭敏说,这些新兴的媒体也参差不齐,“有的合法性强,比如每日传讯者网站,影响力也比较大;有的本身合法性存在争议,其内容真实性也经常受质疑,比如布赖特巴特网站”。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