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小媒体影响大! 特朗普执政后白宫记者会产出新“明星”

作者:唐钰 李萌 谷棣 王会聪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15 16:53:11

  保守,亲特朗普,“有毒”

  在诸多美国新闻界冉冉升起的“新星”中,布赖特巴特网站如今名声最响,“靠山”似乎也最硬。它有多受宠?美联社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3月4日清晨,特朗普与往常一样,从收看电视新闻、阅读媒体报道开始进入新的一天。不过和平静的往日不同,他在助手送来的新闻资料中看到布赖特巴特网站这么一条消息:电台主播马克·列文在节目中称奥巴马政府窃听特朗普。于是特朗普怒了,还没有做详细调查便将该报道当做依据,一口气发了4条推文指控奥巴马。特朗普对布赖特巴特网站的信任可见一斑。

  布赖特巴特新闻网的前执行主席是班农,正是由于班农去年被特朗普任命为首席战略师让这家媒体声名鹊起。而该媒体的定位、背景以及受到的巨大争议,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批如今受白宫青睐媒体的特色。

  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创立于2007年,其创始人安德鲁·布赖特巴特在创建网站前一直从事与新闻相关的工作。他担任过《华盛顿时报》评论员,也以记者身份服务过很多新闻节目,不过对他影响最大的,是担任右翼网站“德鲁奇报道”编辑的经历。他的布赖特巴特网站正是延续了其在“德鲁奇报道”学到的新闻风格:在网站中使用耸人听闻的标题,将克林顿夫妇视为敌人,发布大量称美国将发生种族斗争的警示信息。

  布赖特巴特2012年去世,他的好友班农便出任网站的执行主席。后者在延续布赖特巴特的原有基调上,同时把网站推向白人民族主义,指控奥巴马引入了“更多讨厌的穆斯林”,推崇极端保守主义,不断对持有“政治正确”观点的人口诛笔伐。班农雇用了一批持反犹太主义和反伊斯兰观点的员工。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网站说,布赖特巴特网站的内容经常“有毒”,在其评论区聚集了一批极右仇恨团体成员。

  2016年是布赖特巴特新闻网里程碑式的一年,其独立访问量从2012年的290万人次飙升至1700万人次,页面浏览量达20亿次,一跃成为全美阅读量最高的保守派新闻网站。《经济学人》说,该网站称,在某些时期,例如2016年5月13日至6月13日期间,其英语政治内容与社交媒体的互动创下最高纪录,使主流大媒体相形见绌,连“最势均力敌的对手,自由派的《赫芬顿邮报》都落后其近200万次的点击量和共享”。美国大选结束10天后,布赖特巴特网站声称其在31天内吸引了4500万的浏览者。

  布赖特巴特网站能取得如今的成绩,与它从美国大选直至今日不断为特朗普摇旗呐喊有很大关系。该网站主页的话题主要是赞美特朗普,攻击特朗普的批评者,当特朗普的“传声筒”。特朗普发布“限穆令”后,与许多媒体关注大规模抗议和司法争议不同,布赖特巴特网站的头条标题是,与恐怖主义有关系的穆斯林权利团体“在特朗普保护国家之时发动抗议活动”。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