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产及外资品牌好感度红黑榜出炉

作者:周骥滢 来源:环球网
2017-03-14 17:46:42

  据调查报告显示,超八成受访者对国产品牌留下正面印象。与2016年的调查结果相比,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正面印象和消费总量都有所上升,印象变化态势明显好转,认为国产品牌声誉与其所提供产品和服务质量之间存在相称现象的受访者比例也明显提升。但仍有近八成(78.0%)受访者认为国产品牌在国内市场上不同程度地存在未使用国际统一标准的现象。对此,杨清山认为,国产品牌使用国际统一标准的情况,与中国改革开放才几十年的现状相关。与国际接轨,需要一个过程。

  从行业层面来看,“家店、厨卫”摘得最喜欢的国产品牌行业榜金牌,而受访者最反感的国产品牌在“乳制品”行业最集中。具体到品牌来说,华为最受青睐,蒙牛则最招黑。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博士认为“乳制品”行业品牌招黑是历史遗留问题。

  相比于国产品牌在各方面的上升趋势,外资品牌显示出下降趋势。

  受访者对外资品牌的正面印象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最近一年,超半数受访者对外资品牌的消费有所减少。逾九成受访者认为外资品牌的声誉与其提供的服务和产品质量不同程度地存在不相称现象。另外有超八成受访者认为外资品牌在中国不使用国际统一标准。

  此外,受访者最喜欢的外资品牌主要集中在汽车行业,受访者最不喜欢的外资品牌主要集中在快餐连锁行业。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