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产及外资品牌好感度红黑榜出炉

作者:周骥滢 来源:环球网
2017-03-14 17:46:4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骥滢 丁洁芸 初晓慧】随着多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之一,众多洋货国货应接不暇地出现在消费者眼前,而中国网民究竟如何看待他们呢?为了解中国网民对国产品牌和外资品牌的认知情况,2017年2月20日-26日,环球网联合环球舆情调查中心再次围绕网民好感度连续第七年展开特别调查——2017年中国消费者对品牌好感度调查。调查通过环球网、UC浏览器、一点资讯APP、搜狐网、百度、凤凰网、今日头条APP等渠道以在线调查的方式,了解中国网民对不同品牌的好感度。其中,国产品牌好感度调查回收有效问卷12086份,外资品牌好感度调查回收有效问卷12167份。

  3月14日,2017年最新版的中国网民品牌好感度红黑榜出炉!调查结果显示,奔驰、苹果携手共登外资品牌红榜榜首,成为受调查消费者最喜欢的外资品牌,华为独占国产品牌红榜鳌头。麦当劳和蒙牛则分占外资、国产品牌榜黑榜榜首,韩国品牌三星、乐天玛特等黑榜上有名。

  总体来说,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好感度上升,而对外资品牌的好感度下降。中国品牌战略学会会长、首席专家杨清山表示,“品牌好感度的变化幅度与商品及服务的消费体验有直接的关联,与商品和服务的质量成正比。国产品牌好感度总体上升,表明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的点赞数增加,消费信心也相应提高。”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