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坚持地中海饮食结构能显著降低罹患乳腺癌风险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11:01:16

研究:坚持地中海饮食结构能显著降低罹患乳腺癌风险

地中海饮食包括大量的橄榄油、鱼、水果、坚果、蔬菜和全麦食品。(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6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卫报》3月6日报道,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的一项大型研究显示,坚持地中海饮食结构,即食用大量坚果、水果和鱼等,可能会显著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在过去20年间,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62573位年龄在55岁到69岁之间的女子后得出结论,如果每个人都严格遵守地中海饮食结构,大约32.4%的雌激素受体阴性乳腺癌和2.3%的全部类型乳癌都可以得到有效预防。所谓地中海饮食,即食用大量的橄榄油、鱼、水果、坚果、蔬菜和全麦食品,同时对红肉、甜食和精制谷物保持较低摄入量。

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教授布兰特说:“我们发现,地中海饮食和降低女性绝经后罹患雌激素受体阴性乳腺癌的风险之间存在紧密联系,即便在非地中海地区人群中也适用。”

根据这项研究,与雌激素受体阴性乳腺癌预防相关性最强的是坚果、其次是水果和鱼。

传统上,地中海饮食还包括适度饮酒,不过酒精会增加罹患乳腺癌的风险。此前有研究显示,如果不喝酒,在英国每年有1.2万个乳腺癌病例可以得到预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