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视节目邀人脱衣示范自查乳癌好评如潮

作者:李晔 来源:环球网
2014-10-16 11:26:00

美国电视节目邀人脱衣示范自查乳癌好评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0月14日报道,在美国一档名为《ITV's Lorraine》的脱口秀节目中,男医生希拉里琼斯(Hilary Jones)在讲解女性如何定期自查乳癌时,邀请一位女性志愿者赤裸上身为观众示范。不料,该节目的播出真的挽救了一位观众的生命。

  据悉,希拉里在节目中说:“运用正确的方法每月定期自查乳房可以帮助女性朋友们提早发现疾病,预防癌症,挽救生命。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自查,不以为意,甚至很多人的自查方式都是错误的。”随后,希拉里医生邀请一位女性志愿者上台,现场向观众演示如何根据乳房的色泽以及触感判断自己是否有乳癌征兆。

  自2013年播出起,该节目就在观众中引发很大反响,好评如潮。许多女性纷纷效法。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节目确实挽救了一个生命。2013年,女观众丽莎麦迪逊(Lisa Maddison)在观看该节目时对自己的乳房进行了自查,并在左乳发现了硬块,随后被确诊为乳癌。万幸的是,在及时地接受了治疗后,她的病情得到控制。

  丽莎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期节目真的救了我的命。现在我才意识到自查乳房是多么重要的事。我现在不仅教我的女儿自查,还鼓励我身边的女性朋友都这么做。”(实习编译:李晔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