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一患乳癌华裔妇女糖尿病恶化 丈夫辞工照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26 14:53:04

大马一患乳癌华裔妇女糖尿病恶化 丈夫辞工照料

  63岁的林炳辉辞去工作在家照料妻子和女儿。(图片来源: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裔妇女罗秀英老来患病,治疗乳癌期间,还遇上糖尿病恶化,导致右脚溃烂,行动不便。一直依靠她照顾的植物人女儿失去依靠,作为收入支柱的丈夫林炳辉,无奈之下只得辞掉收入不高的货车司机工作,在家照顾母女两人。

  暂寄住亲戚家

  据报道, 63岁一家之主林炳辉受访时指出,58岁的妻子罗秀英是在去年年初因糖尿病问题,导致右脚肿胀,此后恶化变成溃烂,他们到中央医院就医时,医生建议动手术把右脚锯掉,以保住性命。但后经其他医院确认后,得知有疗程可避免把脚锯掉,又能保住性命,但费用方面比较棘手。

  林炳辉说,在私人医院初期治疗时,他们还可以勉强应付医药费,不过屋漏偏逢连夜雨,妻子同年10月份被诊断出患上第三期的乳癌,必须立即动手术切除并接受化疗,而化疗期间右脚的情况又恶化,导致溃烂的伤势情况反复。

  他表示:“目前针对乳癌的化疗已完成,9月中再到医院检查,以确认病情是否已得到控制,现今还要面对的是,一星期需6天要清洗右脚的伤口,治疗溃烂的问题。

  据林炳辉透露,他们一家原本是住在双溪加拉岸的甘榜,因地主要收回土地,只有暂到亲戚家里寄住,可谓前景茫茫。

  仅靠300元福利金过日子

  林炳辉说,他育有1男5女,但小女儿在出世8个月后,因发烧问题,最后变成植物人,如今已有28岁,平日躺在床上动弹不得,需要有人长期照顾。

  “原本是由妻子照顾,但自从她患上乳癌及右脚出现状况后,照顾自己已成问题,因此我只有辞掉货车司机的工作,在家全程照顾母女俩人。”

  林炳辉坦承,他本身受教育程度不高,只有投身罗里司机的工作,孩子也面对跟他一样的情况,工作后,只能赚取微薄的薪水来糊口,再加上孩子工作的性质不稳定,所以家里出现问题后,也没有多余的能力分担。

  他说:“如今除了定期得到福利金300令吉之外,家里再没有其他经济来源,而每个月所面对的日常开销和医药费却需2000令吉,我的储蓄已用尽,在走投无路下,唯有向公众求助,希望大家伸出援手,助我们一家人解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