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退出埃及新首都项目 西媒:埃企出价更低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16 09:38:22

  埃及欲在沙漠兴建新首都:计划容纳500万居民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外媒近日称,由于人口增长迅速,埃及希望重新规划首都。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3月13日报道,埃及政府13日公布了一个宏伟的规划项目,计划在沙漠中兴建一个新首都以便行政机构从旧都开罗搬离。目前开罗这个大都市因为环境污染、人口众多、交通拥堵和非法建筑让人感觉窒息。

  埃及总理易卜拉欣·马赫莱卜在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的经济发展大会上宣布说,“我们宣布埃及新都的建设工作开始,希望这个首都能够满足埃及人民的期望”。这次大会将一直持续到15日,50个国家的人员参加了会议,埃及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吸引投资推动本国经济建设。

  埃及未来新首都将成为主要权力机构——总统府、议会和政府办公楼——的驻在地,还将建设100万套住房。埃及住房部长穆斯塔法·卡迈勒介绍说,“关于新城的设计,我们吸收了开罗某些城区的规划经验,还借鉴了巴塞罗那等融合传统与现代风格的其他城市的经验”。宣传片中还出现了马德里太阳门的画面。

  埃及希望新首都建设能避免旧首都开罗的错误。卡迈勒介绍说,根据总体规划,这个新首都占地700平方公里,投资450亿美元,建设工期尚未公布,它将拥有宽阔的绿化区、一个机场、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公园”以及“一个相当于迪士尼乐园5倍的主题公园”。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4日报道,埃及当局13日在网上正式公布了位于开罗附近的埃及新行政和商业首都的建设项目。

  这个位于开罗和红海中间的新行政首都将容纳500万居民,有110万套住房和175万个长期工作职位。

  埃及政府在红海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的会议上,向全球投资者和政治家正式推出这一新行政首都项目。

  埃及议会和政府部门以及各国驻开罗的使馆,都将搬出有1800万人口的现首都开罗,迁往新都。

中企退出埃及新首都项目 西媒:埃企出价更低

  资料图:埃及新首都规划沙盘(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