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退出埃及新首都项目 西媒:埃企出价更低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16 09:38:22

  埃及公布新首都规划项目 政府议会均将迁入(图)

中企退出埃及新首都项目 西媒:埃企出价更低

  埃及在网上正式公布新首都规划项目,新首都将由建造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的私人房地产公司建造。

  中新网3月14日电据外媒报道,埃及13日在网上正式公布新首都规划项目,新首都将由建造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的私人房地产公司建造。

  埃及当局星期五(13日)在网上正式公布了位于开罗附近的埃及新行政和商业首都的建设项目。

  这个建于开罗和红海中间的新行政首都将容纳500万居民,有110万套住房和175万个长期工作职位。

  埃及政府在红海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的会议上,向全球投资者和政治家正式推出这一新行政首都项目。

  埃及议会和政府部门以及各国驻开罗的使馆,都将搬出有1800万人口的现首都开罗,迁往新都。

  根据网上公布的总体规划,这个新首都占地700多平方公里。新首都将被打造成一个具有智能基础设施的全球性城市,将为埃及人在经济上提供大量机会,在生活上则具有独特的品味质量。

  规划者说,规划方案计划把新首都建在开罗和红海之间,能很方便的连接重要的水路运输航线,使之成为开罗东部地区的经济和商业重点。

  埃及新首都的建造商是建造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的私人房地产投资基金Capital City 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