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多瑙河创作150周年 法媒:失败作品终成经典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16 09:38:22

  外媒:欧洲国家中土耳其和奥地利最爱在外就餐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外媒称,神话的建立就是为了破除。虽然西班牙人素来在欧洲享有喜爱一日三餐均在外就餐,一天会花很多个小时在吃饭这件事上,晚餐一定要在酒吧或餐馆度过的“美誉”,但相对于整个欧洲大陆,西班牙恐怕并非最喜欢外出就餐的国家。它的邻居意大利和希腊也不是。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13日报道,事实上根据尼尔森咨询公司公布的有关外出就餐的报告显示,欧洲国家中最喜爱外出就餐的是土耳其和奥地利,分别有87%和70%的居民每月至少在外就餐一次。

  该报告走访了1.6万人,在喜爱外出就餐这件事上早已名声在外的西班牙在报告选取的33个欧洲国家中名列第8位:62%的受访者表示每月至少在外就餐一次。这一比例比欧盟的平均水平(59%)略高,但低于土耳其和奥地利,以及瑞士、保加利亚、葡萄牙、瑞典和斯洛伐克。排名前十位的国家还有位于第九和第十位的捷克和爱尔兰。最不喜欢外出就餐的是乌克兰,仅有33%的人每月至少在外就餐一次,以及克罗地亚(38%)和荷兰(42%)。

  尼尔森公司旅馆业主管奥古斯汀·桑斯指出,“虽然我们对价格和节俭等话题也敏感,但我们比危机时期更加愿意外出就餐”。他指出,应对危机采取的第一项措施就是减少休闲娱乐项目,危机导致60%的欧洲消费者减少了外出就餐的次数,但他们当中又有80%的人表示情况一旦转好,他们还是会选择外出就餐。

  事实也的确如此。2015年欧洲的家庭消费再度回升,家庭开支的主要方面就是休闲娱乐活动,其中就包括外出就餐。桑斯指出,旅馆业一向都是经济的晴雨表。如果依照目前的趋势,2016年旅馆业的增长将会超过预期,达到7%到8%的水平。

  至于外出就餐的频率,四分之一的西班牙人通常每月外出就餐2到3次,欧盟的平均比例是18%。15%的西班牙人每周外出就餐1到2次,16%的人每月一次。2%的西班牙人表示每天在外就餐的次数超过两次,这是全部受访国家中最高的比例,仅略低于英国人(3%)。

  报告还指出,在喜爱外出就餐的受访者当中,荷兰人最喜爱外出晚餐:87%的人外出就餐是在晚餐时间。而80%的波兰人则是选择在中午前后外出就餐。

  在西班牙,选择晚餐和午餐的比例均为61%,与欧盟的平均值基本持平(午餐52%、晚餐61%)。从这一角度说,斯洛伐克人、拉脱维亚人、爱沙尼亚人、法国人、立陶宛人和斯洛文尼亚人更喜欢在外吃午餐,比例均略高于西班牙人。而丹麦人、荷兰人、挪威人、希腊人、意大利人和比利时人外出午餐的比例低于西班牙人。其中丹麦、挪威、比利时和荷兰喜欢外出晚餐的人更多。

  在选择外出早餐这方面,西班牙人被塞尔维亚人战胜了:16%的西班牙人愿意在外吃早餐。桑斯指出,这完全是基因问题。“在地中海南部地区,坐在阳台上享用早餐是十分普遍的现象”。气候、城市特点和作息时间都有助于那里的人们养成这样的习惯。排在塞尔维亚和西班牙之后的是意大利和土耳其。

  报道称,在挑选餐馆方面,相对于其他欧洲人来说西班牙似乎稍微对价格有些敏感:45%的西班牙人在挑选就餐地点时优先考虑的是价格,而这一比例在欧洲其他地区是41%。另一方面,16%的西班牙人将菜品质量放在第一位,欧洲其他地区是18%。相比其他国家受访者,西班牙人也更看重餐馆是否有促销活动。

  这种对价格敏感的特征也体现在西班牙人挑选的餐馆类型上:在调查前半年中,51%的西班牙人表示曾在快餐店就餐(欧洲平均比例为49%);54%的人表示曾在连锁餐厅就餐(欧盟47%)。桑斯指出,此类餐馆尤其是低价特许经营式餐馆是危机的产物。“尤其是35岁以下人群更加看重价格和促销”。(编译/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