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多瑙河创作150周年 法媒:失败作品终成经典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16 09:38:22

  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为大熊猫宝宝公开征名

  中新网成都10月5日电 (记者安源)5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为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旅奥大熊猫双胞胎宝宝举行征名活动。

  据了解,该中心旅居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大熊猫“阳阳”于8月7日产下一对双胞胎,并且十分罕见地自然哺育两只宝宝。如今两个小家伙已快满两个月,他们变得越来越活跃,已经完全黑白分明。按照传统习惯,大熊猫宝宝在出生100天后将获名。美泉宫动物园决定联合奥地利KronenZeitung报社在网上面向全球大熊猫粉丝为双胞胎大熊猫宝宝中的雄性大熊猫宝宝征名,征名要求大熊猫宝宝的名字为两个中国字,且需以象征着快乐的“Fu”字开头。粉丝需在10月16日前将名字发送到美泉宫动物园官方邮箱。届时,动物园将选出三个名字,在其官网进行投票。而雌性大熊猫宝宝的名字,因为这是奥地利出生的第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对美泉宫动物园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所以园方早已想好雌性熊猫宝宝的名字。两只大熊猫宝宝的命名仪式将于11月下旬举行。

  据悉,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繁殖工作在今年多点开花,与保护研究中心合作的国内外饲养机构在保护研究中心协助下共繁殖大熊猫4胎6仔,其中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基地、比利时天堂动物园的大熊猫宝宝已分别通过网上征名的形式获名“花生”、“天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