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驳美借朝试射对华施压:问题根源不在中国

作者:关于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16 09:30:57

  外媒:朝鲜试射弹道导弹或在试探特朗普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外媒称,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于当地时间12日早晨再次发射一枚弹道导弹。据称,导弹飞行距离为500公里。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2月12日报道,来自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说,导弹是从朝鲜西部军事基地发射的。韩国称,朝鲜去年10月在那里对“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进行了两次测试。

  报道称,这是朝鲜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首次试射导弹,也是朝鲜对美国的力量展示。特朗普政府此前已宣布将对平壤采取强硬方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此前在新年讲话中宣布,朝鲜即将试射洲际导弹,美国的部分地区在其射程内。

  另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月12日报道,朝鲜12日早晨向日本海上空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韩国军事官员说,导弹落入日本海。

  报道称,这是自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朝鲜军方首次发射导弹。西方分析人士认为,平壤此次发射似乎是在试探特朗普将如何作出回应。

  最初的报告显示,这次试射的是一枚中程导弹,但不是一枚能击中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朝鲜曾在过去吹嘘他们在研发这种远程武器。

  朝鲜于当地时间12日早晨7时55分发射的这枚导弹,看起来是一枚能打到日本的导弹。不过,导弹是朝着朝鲜半岛以东发射的,而不是朝着日本方向。韩国军事官员说,导弹落入了朝鲜半岛东海岸以外的海域,但没有披露具体地点。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上月的新年讲话中说,朝鲜已接近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本月早些时候曾警告朝鲜,任何袭击都将带来压倒性的回击。

中方驳美借朝试射对华施压:问题根源不在中国

  韩国民众12日在首尔一处火车站内观看关于朝鲜试射导弹的电视新闻(法新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