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尼娅:缺位的第一夫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06 14:25:16

西媒盘点历任美第一夫人业绩:里根夫人推动禁毒战

参考消息网12月23日报道外媒称,在美国,第一夫人致力于社会政策议程中的某个领域已司空见惯。在克林顿执政时期,希拉里作为第一夫人活跃于推动美国的医疗改革。也有像帕特·尼克松那样更愿意辅佐丈夫、不那么抛头露面的第一夫人。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近几十年来一些第一夫人扮演的角色,以及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夫人梅拉尼娅或将关心的领域。

据西班牙《国家报》12月18日报道称,下一位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在其丈夫竞选期间的参与度并不高,她曾表示自己将特别关注未成年人网络霸凌问题。不过,由于要给儿子陪读,梅拉尼娅将暂缓搬入白宫,因此有观点认为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将先期扮演“第一夫人”的角色。伊万卡在特朗普过渡团队中处于核心地位,曾公开表示自己将致力于推动与气候变化有关的政策。

美国目前的第一夫人米歇尔在白宫的这8年间一直在为推动全国各个学校更健康的饮食而奔波,美国是全世界肥胖人口最多的国家。此外,米歇尔还致力于全球儿童的教育事业。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夫人芭芭拉在作为第一夫人时致力于提高全国儿童的读写能力,她希望通过推广阅读和学习活动完善教师培训、支持教育创新,对低年级学生尤为重视。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爆发后,芭芭拉还把对教育的支持扩展到了国际领域。

今年美国大选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当第一夫人时积极参与推动医疗改革,但最终未果。

南希·里根最为人所熟知的是在抵制毒品方面做出的努力。她的丈夫罗纳德·里根在任期间通过了南希大力推动的《全国反毒品改革法》,为吸毒和持有毒品设定了量刑标准。这一法案掀起的“禁毒战”使数百万人沦为阶下囚。

前总统卡特的妻子罗莎琳的精力主要集中在心理健康领域,她利用自己第一夫人的身份致力于提高人们对心理疾病的重视。在她的努力下,多项推动改善心理健康治疗机构的法案得到了通过。

贝蒂·福特作为第一夫人的“事业”包括公开捍卫性别平等、同性恋权益、流产自由和大麻消费等。不过,贝蒂也因沉湎于药品和酒精而“名声在外”。

帕特·尼克松则把丈夫的事业放在一切的首位,她是尼克松的得力助手,并致力于最底层民众的社会救助工作。她还是国内外教育事业的极力拥护者。

前总统约翰逊的夫人克劳迪娅·阿尔塔·泰勒·约翰逊致力于环保事业,并推动通过了“高速公路美化工程”议案。作为环保主义的先驱人物,她将华盛顿打造成了一个自然花园,拆除了很多碍眼的广告板。(编译/韩超)

梅拉尼娅:缺位的第一夫人

里根的全家福,前排右是夫人南希。后排是女儿莫林(左一),养子迈克尔(左三)和妻子(右三),幼女帕蒂,幼子罗纳德。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