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尼娅:缺位的第一夫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06 14:25:16

米歇尔·奥巴马临别演讲:成为第一夫人系最高荣誉

中新网1月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日,米歇尔 奥巴马发表她担任美国第一夫人的最后一场正式演说,她呼吁年轻美国人不要畏惧未来,而要为未来奋战,并称能成为第一夫人是她一生中最高的荣誉,“希望我令你们自豪”。

米歇尔在白宫出席表扬年度学校辅导员活动,致辞谈到作为第一夫人的感受及对年轻人表达鼓励。她指出:“身为第一夫人一直是我毕生最大荣耀。我希望让你们感到骄傲。”

她说,希望年轻人知道他们的重要,鼓励年轻人不用惧怕未来,应专注坚定、充满希望、努力学习,用所学到的知识贡献国家。

作为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鼓励健康饮食、女孩受教及支持军眷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但她身为首位非裔美国第一夫人对少数族裔的角色模范,才是她影响力最大所在。

她对听众指出:“假使你或你的父母是移民,要知道你们是美国引以为傲传统的一部分。大量辛勤工作加上良好教育,任何事都有可能,包括成为总统。”

米歇尔还表示:“我们在信仰和肤色以及信念的多元性,不会威胁我们是谁,而会成就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