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名弗里德曼任驻以色列大使 欲将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17:13:10

中国日报网12月16日电(高琳琳)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2月15日宣布将提名律师戴维·弗里德曼出任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并称弗里德曼会“保持美以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弗里德曼随即表示,期待在“以色列永恒的首都耶路撒冷”任职。

一直以来,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都设在特拉维夫。与数位前总统一样,特朗普之前也发誓要将驻以大使馆迁到耶路撒冷,但此举会触及巴勒斯坦利益,巴方一直希望将东耶路撒冷划为自己的领土。同时,美国若真的将使馆搬到耶路撒冷,也可能与国际社会多方产生隔阂,其中还包括美国在西欧和阿拉伯世界的亲密盟友。

弗里德曼曾明确支持将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并支持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扩建犹太人定居点。

前总统克林顿和乔治·W·布什都曾表示要把美国驻以使馆搬到耶路撒冷,不过他们一旦就任都打了退堂鼓。对于是否真的能够实现使馆搬迁,特朗普的顾问凯莉安娜·康韦表示,候任总统将会兑现这一承诺。

此外,耶路撒冷市长尼尔·巴拉卡特在接受采访时也说,通过本周与特朗普方面的接触,他觉得在使馆迁移这件事上,特朗普的态度相当严肃认真。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