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名马蒂斯任国防部长 曾赞其是“真正将军”

来源:中新网
2016-12-02 12:06:07

特朗普提名马蒂斯任国防部长 曾赞其是“真正将军”

发布时间:2016-12-02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特朗普提名马蒂斯任国防部长 曾赞其是“真正将军”

  资料图片:美国侯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提名退休将军詹姆斯·马蒂斯担任国防部长,曾在社交网络上称其是“真正的将军中的将军”。

据报道,现年66岁的马蒂斯曾任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指挥官,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将。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他都没缺席。据CNN报道,因在2004年的费卢杰战役中作战勇猛,马蒂斯被称为“疯狗”。2010年,马蒂斯出任中央司令部司令,统领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事,2013年卸任退役。

报道称,马蒂斯必须得到国会豁免才能担任国防部长,因为法律禁止离开军方不到7年的退役军人担任此职。

作为国防部长,马蒂斯将继承美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战争,还有数千名为当地提供培训的军事人员和打击恐怖主义组织领导人的精英突击队。在阿富汗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和同“基地”组织相关的恐怖主义分子之战也在缓慢进行。

此外,马蒂斯将负责100多万现役部队和每年超过6000亿美元的预算。他的职权范围还涉及如何应对俄罗斯军方等问题。

11月20日,特朗普曾在社交网络上称马蒂斯是“真正的将军中的将军!”此前一天,特朗普在他位于新泽西州贝德敏斯特的高尔夫俱乐部同马蒂斯会面,交谈了一个多小时。

法新社称,特朗普认为这位退役将领“货真价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