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名前对手本·卡森为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12-06 11:02:26

特朗普提名前对手本·卡森为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5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政府框架逐渐成形。在12月2日宣布将任命前将军担任国防部长之后,当地时间12月5日,特朗普再提名前竞选对手本·卡森(Ben Carson)为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

特朗普过渡团队发表声明称,本·卡森非常聪明,热衷于加强社区和社区内的家庭建设。特朗普本人则表示,本·卡森与他一样,对美国未来抱有乐观态度,也是确保这届政府能代表所有美国人(的利益)。他称,本是一位强劲的对手,永不言败。

报道指出,卡森5日发表声明称,他很荣幸接受在特朗普政府中为国家服务的机会。日前,卡森就在社交媒体上暗示,他可能会担任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一职。

和特朗普一样,卡森从未担任过政治职位,但其性格与特朗普相反,非常低调,是传统基督徒,也是特朗普政府的第一名黑人部长。外界猜测,特朗普之所以提名卡森,是因为卡森的成长经历。卡森小时候父母离异,生活贫寒,在底特律的一个穷人区长大,母亲不识字。卡森小时候不是好学生,性格也不好,但其母强迫他和弟弟每周读两本书,逐渐使其变为好学生,进入耶鲁大学,后来成为一名颇有建树的神经外科医生。卡森因做过一次分离头部连体婴儿的手术而出名。

据悉,9月,还是共和党总统提名人的特朗普在卡森的陪同下,一起访问了卡森童年居住过的底特律社区。当时特朗普问起卡森对市中心建设的计划,并答应实现“我们这个时代的公民权利议程”。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是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个部门,职责是为美国国民建立稳固、持续、全面、可负担得起的住房系统。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致力于扩大房产市场、增强经济,并且保护消费者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