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政府将与反政府武装“哥武”签订新协议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3 16:46:15

哥伦比亚政府将与反政府武装“哥武”签订新协议

民众举着写有“为了和平”的横幅,支持政府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达成新协议。(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3日报道,哥伦比亚政府宣布,将在11月24日与反政府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简称“哥武”)签订新的和平协议。此前,双方已签署过一份和平协定,但在10月份的公投中被否决。这次新修订的协议将提交议会审议通过,不再举行公投。

在哥伦比亚50多年的内战中,有逾22万人丧生,新协议有望结束这一局面。桑托斯总统22日发表电视讲话表示,在半个世纪的内战中,数百万哥伦比亚人饱受折磨,许多人还为此失去生命,而现在这一难得的机会可以结束痛苦的一页。

两个月前,政府与“哥武”已经签署了历史性协议,但是它在10月2日的公投中被否决。以哥伦比亚前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为首的反对党认为,协议过于偏向“哥武”。

公投之后,政府和“哥武”加紧磋商,并对协议进行超过50次修改,争取使各方都能够接受。不过乌里韦等人依旧不满意,他还要求与“哥武”领导人进行面对面的商谈,但桑托斯明确表态称已经没有谈判的空间了。此外,乌里韦认为由于执政联盟在议会中占有绝大多数席位,通过新协议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此他一直希望进行第二次公投来再次否决新的协议。

政府谈判代表认为,需要尽快达成和平协定,以防再起战火。就在上周,两名疑似“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分子在与安全部队的交火中丧生。后者解释称,他们错把两人当成另一反政府武装“民族解放军”的成员。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