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议员:国会将继续调查希拉里“邮件门”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14:48:51

美共和党议员:国会将继续调查希拉里“邮件门”

11月9日,在美国纽约,希拉里抵达会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6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1月15日报道,两名共和党资深参议员近日透露,尽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输掉了大选,国会针对“邮件门”的至少4项调查预计还将继续展开。

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罗恩·约翰逊说:“我仍然没有得到需要的信息。我认为这次选举传递出的信息之一是,公众很讨厌双重标准。他们认为上层人士、政府高官能逃避普通民众所不能逃脱的惩罚。所以,我认为继续调查此事并获得全部信息极其重要。将它公之于众。”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查尔斯·格拉斯利的发言人说:“格拉斯利参议员一直在跟进调查……直到他认为获得了需要的答案,能回答他代表公众提出的问题。无论哪个党派执政,他都要执行监督的责任。”

众议院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杰森·查菲茨表示:“我们还有一些问题,因为(FBI局长科米)最近的一封信把调查范围缩小到希拉里国务卿任期内,但是我们仍然对那之前和之后的事情感兴趣。这是一团乱麻,必须清理好。如果我们放弃,那将是失职。”

据悉,继续进行的调查涉及对希拉里2015年10月就邮件处理事件向国会撒谎和政府纪录被销毁的指控。另据国会消息人士透露,关于FBI调查克林顿基金会和付费政治这个悬而未决的相关问题也必须得到解决。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