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投票日前曾怒摔手机 告诫希拉里失民心恐败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11:17:12

中国日报网11月16日电 希拉里·克林顿竞选败北,她把主要原因归咎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重启“邮件门”调查。但在希拉里的丈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看来,她之所以失去选民支持是因为对民众的真实心声充耳不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15日报道,克林顿夫妇对竞选策略分歧颇大,投票日前两人在电话里为此大吵一架,一向儒雅的克林顿气得把手机扔进了河里。

科米不是罪魁祸首

在今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最后冲刺阶段,原本遥遥领先的希拉里优势下降,总统宝座似乎离她越来越远。希拉里认为,她的选情走低是因为科米宣布重启“邮件门”调查打击了她的选战势头,但克林顿认为这是个蹩脚的借口。

克林顿的一名亲信说,投票日前几天,克林顿夫妇在电话里吵得惊天动地。“当时,我和克林顿待在小石城的顶层公寓里,他跟希拉里在电话里吵得很凶。希拉里责怪科米重启调查破坏了她的竞选,克林顿却认为这个锅不应由科米来背。在他看来,所有的责任都在(希拉里竞选团队经理)罗比·穆克、(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和希拉里自己身上,因为他们对虚弱的经济形势,以及虚弱的经济形势对成百上千万工人阶层选民的负面影响视而不见。”

“克林顿同希拉里吵架时气得面红耳赤,我真担心他会突发心脏病。”这名亲信说,“他实在是太生气了,以至于把手机从屋顶上扔下去、扔进了旁边的阿肯色河里。”小石城是克林顿总统图书馆的所在地,克林顿在图书馆顶层拥有一套带室外花园的奢华公寓。

攻击特朗普无用

“克林顿说持续不断地攻击唐纳德·特朗普可以让希拉里的手下和媒体高兴,但这无法引起选民的共鸣,尤其是那些铁锈地带(传统工业衰退地区)的选民。”这名亲信解释称,“克林顿在竞选活动中,总是以能够感知选民伤痛的形象示人,希拉里则不同,她更像是一个被敌手激怒的竞选者,而不是一个伸出手、想要改善白人工人阶层生活的未来总统。”

按照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希拉里拒绝了圣帕特里克节在美国圣母大学发表演讲的邀请,这让克林顿怒不可遏。希拉里竞选团队认为,希拉里不需要白人天主教徒的支持,所以没有必要针对这个团体发表讲话。

“克林顿还说,许多非洲裔美国人对奥巴马执政八年的结果深感失望。虽然政府援助越来越多,但黑人群体的经济状况并没有好转,而且‘黑对黑犯罪’还摧毁了黑人社区。”克林顿的亲信继续说道,“他认为希拉里应当去芝加哥南城谴责失控的暴力犯罪。”

完全被排除在外

尽管克林顿承认科米重启“邮件门”调查确实对希拉里竞选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他认为此事无法决定大选结果。“克林顿如此愤怒,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整个竞选过程中他都被希拉里的顾问们排除在外。他无法发挥自己的作用,没有人听他的,这激怒了他。毕竟,他可是深谙竞选之道的老手。”这名亲信说,早在10月初,克林顿就预言希拉里和她的顾问们正在搞砸竞选。

这名亲信表示,竞选全程克林顿感觉自己被边缘化。这位曾经连续拿下两届大选的前总统多次建议,希拉里方面应当把经济议题作为竞选的核心要义,他一再敦促希拉里竞选团队同那些被科技和全球化革命遗忘的人们建立起联系。

“希拉里根本就不听他的。她说克林顿的想法早就过时了,他不了解选民的真实想法。”克林顿的亲信哀叹道,“结果,(眼看竞选一步步走向失败)他却无能为力。因为希拉里和她的手下根本就不听他的!”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