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与竞选搭档产生分歧? 凯恩:FBI局长无意干扰大选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13:44:10

希拉里与竞选搭档产生分歧? 凯恩:FBI局长无意干扰大选

10月1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抵达电视辩论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严玉洁)10月2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宣布,因意外发现大量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有关的电子邮件,决定重启对“电邮门”事件的调查。希拉里随后公开质疑科米动机不纯,再次敦促其尽快公开邮件内容。希拉里竞选搭档、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蒂姆·凯恩则在11月3日指出,他不认为科米此举意在干扰大选。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凯恩表示:“我不认为他试图影响大选结果。我不怀疑他的正直,不过我对此事所体现出来的联邦调查局判断力有很深的疑问。”凯恩也认为科米重启“电邮门”调查“非同寻常”、“有隐含意义”,但不相信科米此举是为了帮助共和党拉选票。

凯恩的这一表态与希拉里的立场相左。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希拉里10月29日在佛罗里达州公开发声,谴责科米发表上述声明“不仅很奇怪,而且以前从来没有这样的事情”。她表示,由于科米在信中语焉不详致使选民无法知晓完整的事实,这令人深感困扰,“所以我们呼吁科米立即解释清楚,公开所有一切”。

希拉里的竞选经理罗比·穆克则表示:“我认为这很奇怪。按照惯常规定,你不能赶在大选前宣布一些事情,而且联邦调查局不会就正在调查的事情发表评论。”参议院最资深的民主党人哈里·里德指责科米违法,并表示后悔投票赞同科米的FBI局长提名。

白宫新闻秘书乔希·欧内斯特称,奥巴马总统相信科米是一个有诚信、有原则的人,不相信他会故意干扰大选。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11月3日联合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每10位选民中有6位认为“电邮门”的这一进展会影响他们的投票决定。

美国将于当地时间11月8日迎来大选日。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200万选民投票。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