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70位经济学家联名呼吁别选特朗普 也不待见希拉里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02 11:19:26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美国有线电视网(CNN)和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1日报道,美国370名知名经济学家日前联名签署公开信,呼吁选民不要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投票,其中甚至包括8位诺贝尔奖得主,包括今年诺奖得主之一的哈佛大学教授奥利弗·哈特。

这些经济学家在公开信中称:“特朗普的许多声明显示,他对经济几乎到了无知的程度,而且不愿听信专家的意见。”经济学家们表示,特朗普在贸易、制造业、移民以及公共机构等攸关经济可靠性方面深深地误导着美国民众。这些经济学家同样没有背书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但建议准备支持特朗普的民众选择不同的候选人。

然而,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称,这封公开信只是“大字标题”,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纳瓦罗是美国加州大学的经济学教授,他说:“在贸易方面,你们不该听信经济学家或诺贝奖得主的话。”

特朗普曾威胁对墨西哥和中国加征关税,并宣称要撕毁NAFTA等自由贸易协定,此举遭到各方严厉批评。特朗普提议驱逐数百万非法移民的政策,也遭到经济学家广泛批评,他们认为这会导致就业市场缩水,影响经济增长。

希拉里也不受经济学家待见。9月份,300多名经济学家签署公开信,认为她的经济政策可能对美国不利。他们宣称希拉里的能源政策违反了化石燃料排放协议,她的税收计划和增加联邦最低薪酬的提议会减缓经济发展速度。(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