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互批对方阵营主帅 彭斯小胜凯恩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5 15:18:38

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互批对方阵营主帅 彭斯小胜凯恩

当地时间10月4日,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蒂姆·凯恩(右)和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迈克·彭斯(左)展开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5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4日,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蒂姆·凯恩与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迈克·彭斯展开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双方都开门见山,一上来就猛批对方阵营主帅。民调显示,彭斯在辩论中的表现小胜凯恩。

猛批对方阵营主帅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在这场90分钟的辩论中,凯恩和彭斯一开始就分别猛攻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现任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的凯恩紧咬特朗普去年展开竞选后发表的一些争议言论不放,比如墨西哥人是强奸犯与罪犯、美国总统奥巴马其实根本不在美国出生等。

现任印第安纳州州长的彭斯则回击称,大部分的中东地区看起来已完全失控,指责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的外交政策笨拙。

凯恩和彭斯各有侧重点

民调显示,希拉里支持率领先,主要是因为过去一周在缴税和歧视女性议题上重挫川普。凯恩4日继续针对相关议题穷追猛打,要求特朗普公布报税单。

凯恩和彭斯针对特朗普未能公布税务纪录、社会保险、如何应对俄罗斯以及日益增长的国债等议题展开轮番唇枪舌剑,该辩论主持人、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主播伊莱恩·基哈诺不得不出面制止。

彭斯在4日晚的辩论中主打叙利亚危机牌。他说,若特朗普执政,将武装攻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

民调:彭斯小胜凯恩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民意研究公司(CNN/ORC)的民调,48%的观众认为彭斯辩论表现较优,42%的观众则力挺凯恩。一般来说,民调误差值在正负4.5个百分点之间。

CNN报道称,特朗普从4日晚辩论中的受益程度大过比对手希拉里,不过大多受访者表示不会因为这场辩论而改变投票意向。

根据CNN/ORC民调,当问及“这场辩论让你更倾向于将票投给谁”时,29%受访者表示投给特朗普,18%表示投给希拉里,53%说“两者皆不”。

据悉,民调误差在正负4.5个百分点之间,且此次取样对象偏向民主党。

这是美国大选中唯一一场副总统电视辩论,也是凯恩和彭斯第一次面对面交锋。

(编辑:严玉洁 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