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特朗普逃税18年 竞选团队称若真逃税他是天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3 16:27:35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2日报道,《纽约时报》披露特朗普在1995年曾申报9.16亿美元的亏损,这笔亏损可能令其在18年时间里不用缴纳联邦所得税。这是特朗普面临的又一“重磅炸弹”,而此时离大选日只有五周。

《纽约时报》的报道中并没有看到特朗普的联邦税单。他们是根据所获得特朗普的一页纽约居民所得税申报表及新泽西州和康乃狄克州非居民申报单首页作出的报道。虽然尚无法独立证实文件的真实性,但特朗普阵营并未就有关报道内容提出质疑。

特朗普到底有没有交税?

我们仍无从得知特朗普到底有没有交税。特朗普坚持不公开纳税单,理由是税单正被“例行审计”。自1976年以来每一位总统提名人无一例外都公开了个人所得税申报表。除非特朗普也公开个人所得税申报表,否则人们无法知道他交了哪些税,又没交哪些税。

但是,1995年亏损9.16亿美元是特朗普的大西洋城赌城破产之时,这笔亏损可能在18年里抵消他在其他生意中获得的应税利润。而且,在其他年里特朗普也可能有亏损,此外房地产开发商还能获得大量税收减免。

会带给特朗普来哪些直接的政治损害?

离大选日仅5周,接下来几天特朗普是否交税无疑会成为焦点。他想在11月8日之前回避该问题是不可能了。

更糟糕的是,过去一周内,他都在和前“环球小姐”,拉丁裔的阿莉西亚·马查多掐架,20年前他曾称对方是“猪小姐”和“家政小姐”。

在这个紧张阶段,特朗普的势头停滞不前,而时间则越来越宝贵。除非他突然愿意公开更多有关其税收的信息,否则他将浪费重要的两周,因为一些关键州已经展开提前投票。

“天才”很聪明?

川普大楼释放的信息很明显:如果特朗普没交税,那他真是个“天才”。“天才”一词2日频频出于特朗普支持者口中。

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亚尼说,“此人是个天才,他知道如何利用税收规则造福他所服务的人。”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说,“在正确利用法律免税方面,没人比他更有天才。”

不过,在许多疑问有待澄清的情况下赋予特朗普“天才”标签并非好事,因为这暗示特朗普事实上没有交税。如果他被看做天才是因为不交税,那让交税的人成了什么?

会不会挫伤特朗普在“铁锈地带”的影响力?

“铁锈地带”指的是已陷入经济困境的老工业区。长期以来,特朗普将勤劳的美国人,尤其是生活在“铁锈地带”中的美国人人遭遇的不公平归因于移民和全球化等外部力量。但如果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不直面《纽约时报》抛出的问题,很可能会让这些工人觉得他们这些年交的税比坐拥万贯家财的特朗普还多。

报道称,如果税收问题让特朗普看起来是华盛顿(美国)社会现状的受益者,那么作为一个外来人他在如宾夕法尼亚和俄亥俄州等地就难再推销自己,而在这两州特朗普迫切需要胜利。

有证据表明,大多数选民认为总统候选人公布税收记录很重要。上月,蒙莫斯大学民调结果显示,有62%的受访者认为总统候选人公布税收记录“非常重要”或“重要”。

特朗普是否会面临更多压力公布税单?

答案是肯定的,尤其是当前又有人提出了新的质疑。在4日的副总统辩论上,这肯定也将成为热门话题。

特朗普需要回答的问题中又多出了这样几条:有没有交税?为什么突然承认奥巴马总统生于美国?为什么要坚持借与“环球小姐”掐架分散公众注意?

本周接下来的公开露面和接受采访活动中,特朗普都难以回避税收问题。当然,他可能抨击媒体,或者转而攻击希拉里,但疑问不会就此消散。

特朗普会否以攻击希拉里来回击质疑?

10月1日晚在宾夕法尼亚州,特朗普重拾希拉里的健康问题,称她没体力当总统,甚至模仿上月希拉里在离开“9•11”纪念仪式时踉跄走进车里的动作。

此外,特朗普还攻击希拉里“可能疯了”,在拿克林顿性丑闻开涮的同时,更没有证据就质疑希拉里是否忠于其丈夫。他说,“如果你想知道真相的话,我甚至不觉得他忠于比尔。真的,她为何要这么做呢?”

(译者:邓笑 编辑:沈洋 孙若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