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遭抵制?联合国官方推特发文呼吁海外美国公民阻止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1 16:58:41
特朗普又遭抵制?联合国官方推特发文呼吁海外美国公民阻止他!

特朗普似乎成了“大众公敌”,连向来不站队的《今日美国报》都发文称他不适合当总统。(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日电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似乎成了“大众公敌”。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9月29日,联合国新闻中心的推特官方账号发文,呼吁旅居海外的800万美国公民“阻止”特朗普入主白宫。30日,《今日美国报》编委会公开发声,告诫国民特朗普“不适合当总统”。

美国东部时间29日晚9时14分,联合国新闻中心的推特官方账号发出了一条消息,呼吁旅居海外的美国公民分享请愿网站“Avaaz”上的一个选民登记工具。消息中写道:“旅居海外的美国公民能够击败特朗普……如果他们投票的话。”

点击进入推特中分享的网址链接,会看到一个名为“十月惊喜,结束特朗普竞选之旅”的网页。用户注册登陆后可进行11月8日总统大选的选民登记,用户还被鼓励替自己的朋友登记。“在特朗普企图分裂我们的特殊时期,如果我们同所有人分享这个网页的话,就可以为击败他贡献一份力量,”网页上写道,“让我们联系每一位海外选民吧!”

不过,这条消息发布20分钟后即被删除。负责管理该推特账号的一位联合国官员称:“这条推特不是来源于联合国新闻中心,这是它被撤下的原因。我们将调查这条消息的出处。”

《今日美国报》是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不为总统候选人站队是其一贯传统。然而9月30日,该报发文呼吁选民不要投票给特朗普,这是该报成立34年来首次在总统大选中选边站。

这篇文章名为《<今日美国报>编委会:特朗普不适合当总统》。其中写道,今年的情况不同以往,报社编委会所有成员一致认为特朗普不适合当总统。“从他15个月前宣布参加竞选开始,到本周的首场总统竞选辩论,特朗普一再证明他缺少担任美国总统所必需的性情、知识、稳健和诚信。并且,特朗普背叛了二战结束以来所有美国总统许下的基本承诺,包括坚定不移地支持北约盟友、坚决反对俄罗斯挑衅,以及美国一定会偿付债务等。相反,他表现出对独裁型领导人的倾慕和对宪法保护的不够尊重,这实在令人担忧。”

(译者:谌融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