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华人寄语杭州G20峰会:“中国方案” 世界共享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4 16:10:12

在美华人寄语杭州G20峰会:“中国方案” 世界共享

朱捷:期待中美合作 打造世界经济统一平台

纽约皇后区社区委员、美国工程师协会的朱捷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杭州人,18岁之后才去美国定居,在他眼中,杭州不仅有美食美景,还有时尚前卫的海派思想,更有创业创新的激情以及极高的文化素养。

谈到本次峰会的主题,朱捷的理解是: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创新是产业和经济生存发展的必需;而活力和联动就是要让整个世界经济共建一个能相互合作的平台机制,比如让人民币在世界货币体系发挥更大的作用,让更多的国家可以用不同货币交易,可以在全球更多开展网上支付、网络交易,如此一来各国经济联动性就会加大,世界经济活力也会增强;包容则需要各国在合作的同时,互相尊重、求同存异。不同国家种族有不同的文化,只有彼此尊重才能和平共处。

朱捷希望在这次峰会上看到中美之间的合作如何能够有切实的方案做到联动互通和包容,以及中美如何一起打造世界经济统一的大平台。比如这样的具体问题:人民币和美元汇款是否可以更宽松,两国人民来往互通或定居是否有更快捷和完善的方式,两国间的一些项目是否可以互相参与等。

他认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转型期,这期间可能会有些困难,但前景非常乐观。此外,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的货币和企业在未来一定会成为国际性和世界性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