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邮件门”进展:30封被恢复邮件或与班加西事件有关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13:42:40

希拉里“邮件门”进展:30封被恢复邮件或与班加西事件有关

7月28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发表演讲。(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严玉洁)美国司法部7月份曾表示,不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一事展开进一步调查。不过据最新报道,在近日结束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为期一年的调查中,又发现了新问题。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国务院8月30日透露,大约30封与美驻班加西领事馆2012年遇袭有关的邮件被恢复了。与之矛盾的是,希拉里此前称自己上交了所有与工作相关的邮件。

联邦调查局恢复了希拉里私人服务器上被删除的数千封邮件。政府律师30日告诉华盛顿地区法院法官梅塔,其中大约30封邮件可能与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有关。对这些邮件的审查将在9月底完成,将其公之于众之前将找出可能存在的机密邮件。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抓住这个机会穷追猛打。其高级联络顾问杰森·米勒在一封声明中说:“今天披露的30封关于班加西事件的邮件是在希拉里·克林顿的私人服务器上发现的,这就让人对她已经删除的3万多封邮件产生了疑问……希拉里·克林顿在联邦法院宣誓,告诉美国人她上交了所有跟工作相关的邮件。如果她认为像涉及班加西事件这样重要的邮件与工作无关,我们不得不问她试图从服务器中抹掉的其他邮件到底包含了什么内容。”

一名执法官员30日告诉美联社,FBI预计将尽快公布与调查相关的文件,这起调查的焦点是希拉里及其助手是否对政府机密文件进行了不当处理。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文件将于何时公布,也不清楚里面究竟包含了什么内容。

2015年3月,希拉里曾承认在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处理约6万封邮件,其中3万封因涉及私人生活已被其团队删除,剩余约3万封公务邮件据称于2014年年底全部上交国务院。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