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将在年内就南海问题与中国对话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17:22:48

菲律宾总统:将在年内就南海问题与中国对话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24日电(信莲)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8月23日表示,他期待在年内就南海争端与中国进行对话,但不会在下个月的东盟系列峰会上提及南海仲裁案。

杜特尔特在马尼拉总统府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南海问题上,与其激怒中国,不如与中方展开持续的外交对话。而当被问及何时与中国举行双边对话时,杜特尔特回答说:“今年之内。”

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在8月8日至12日曾到访中国香港,并与中国前外交部副部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等人举行会谈,以期修复马尼拉与北京之间的关系。访问期间,拉莫斯表示希望同中国展开对话,探索一条和平与合作之路。

菲律宾的盟国美国则表示,欢迎南海争议相关方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安娜•里奇-艾伦表示,华盛顿“敦促在各方都接受的条件下谈判,而非出于强迫或者武力威胁”。但她未就杜特尔特“不会在东盟峰会上提及南海仲裁”的说法作出评论。据悉,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将出席本届东盟峰会。

(编辑:沈洋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