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回应"菲律宾欲退联合国":你们不懂开玩笑吗?

作者:郭鹏飞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8-24 14:20:26

原标题:杜特尔特回应“菲律宾欲退联合国”:你们不懂开玩笑吗?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联合国批评菲律宾“禁毒战争”致上百人横死,面对联合国的批评,杜特尔特反击回应称联合国这个组织“没用”, 他考虑要退出。此言一出,引起一片哗然。《菲律宾星报》4日称,杜特尔特在回答退出联合国威胁是否认真时表示,“只是在开玩笑。”

杜特尔特在接受访问时说:“你们不懂开玩笑吗?我们能加入什么组织?” 他表示,菲律宾不会退出联合国,但同时坚称,联合国不应该干预菲律宾的国内事务,“他们(联合国)应该遵守他们应该遵守的规矩”。

自杜特尔特今年5月当选菲总统,约有900名贩毒嫌犯处决,引发了联合国批评。联合国特别报告员曾称,杜特尔特对杀死贩毒嫌犯的安全部队进行豁免和奖励违反国际法。杜特尔特表示,联合国的特別报告员和专家直接对他喊话,而不是透过他们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来表达他们的关注是很无礼的。

杜特尔特还公开叫板:“联合国你要是说我一句坏话,我就能给你顶回去十句。我告诉你,你毫无用处。如果你真有能耐履行你的责任,你早就应该停止一切战争和杀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