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务卿鲍威尔:希拉里试图把“电邮门”事件归咎于我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2 16:13:40

美前国务卿鲍威尔:希拉里试图把“电邮门”事件归咎于我

7月28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发表演讲。(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严玉洁)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从参选至今,屡创佳绩。然而,美中不足的是,“电邮门”事件一直困扰着她。据美国《人物》杂志8月21日报道,希拉里近日告诉调查人员,她是在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的建议下使用私人电邮的。对此,鲍威尔予以反驳。

现年79岁的鲍威尔20日晚告诉《人物》杂志,“她的人一直试图把这件事归咎于我。事实上,在我给她发备忘录告知我的做法的前一年她就在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了。”

《纽约时报》19日报道称,希拉里告诉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员,鲍威尔在她担任国务卿期间建议她使用私人电邮。据悉,希拉里在2009年到2013年担任国务卿期间,曾使用私人电邮收发约6万份邮件,其中2000份含有机密内容,更是有22份包含了最高机密。

这段谈话首次曝光是在记者科纳森即将发行的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传记《见过世面的人:比尔·克林顿未来的努力》里。科纳森说,几年前克林顿一家举办了一场晚宴,前国务卿基辛格、奥尔布赖特、鲍威尔和赖斯都参加了。在晚宴即将结束时,奥尔布赖特要求在场的前国务卿给下一任国务卿希拉里提点实用的建议。鲍威尔告诉她,除了需要保密的邮件,其他邮件都用自己的电邮收发。

不过鲍威尔现在可不是这么说的。鲍威尔办公室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他不记得这场饭局中的谈话内容,他确实给希拉里发过电邮备忘录,告诉她自己是使用私人电邮来处理非机密信息的。声明里没有提及鲍威尔建议希拉里也这么做。

(编辑:刘世东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