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和希拉里搭档恰似遭绑人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1:03:40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和希拉里搭档恰似遭绑人质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蒂姆·凯恩(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8月8日电(信莲)被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挑中作为竞选搭档,距离当副总统仅有一步之遥。在普通人看来,这无疑是平步青云,大好前程在前方招手,但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蒂姆·凯恩却感觉“有点像被绑架的人质”。不过,他仍然对竞选前景充满信心,承诺当选后他和搭档希拉里会保持“真正透明”。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8月5日报道,自从正式接受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后,凯恩的工作地点从华盛顿的国会山转至总是行驶在路上的竞选专车,而对于这种变化他感到稍有不适。

日前,凯恩在特勤局特工的保护下和竞选团队工作人员的簇拥下,来到希拉里竞选团队一个地方办事处。密歇根州联邦参议员黛比•斯达比诺对远道而来的凯恩表示欢迎,同时关切地询问了一句:“作为希拉里的竞选搭档,你感觉如何?”凯恩脱口而出的回答令众人吃了一惊:“感觉像是我被绑架了。”

“Politico”网站指出,凯恩成为希拉里的竞选拍档已有两周的时间,这段时间里他的表现稍微有些异常,具体表现为比以往沉默寡言,他会出席竞选活动、同支持者交谈,但在前往竞选活动地点的途中却鲜少与随行记者对话,即便接受采访时也所言不多,这说明他仍在尝试适应副总统候选人的身份。

不过,凯恩正在努力把自己的“新工作”做好。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凯恩在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上表示,他和希拉里入主白宫后将会保持“真正透明”。

凯恩说,希拉里已经承认了在出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是“一个错误”,“我没有那么自以为是,不会现在就开始畅想11月过后要做些什么。但我知道她汲取了教训,我们一定会保持真正透明”。

针对最近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奥巴马政府向伊朗秘密空运价值4亿美元的现金一事,凯恩也在访谈中做出了回应。奥巴马政府坚称这笔钱是偿还给伊朗政府的部分欠款,但不少人质疑这实则是赎回被伊朗扣押的美国人质的赎金。

凯恩重复了奥巴马政府的说辞,强调这4亿美元“绝对不是”赎金,他说这是美伊之间的一场旧日债务纠纷,“美国被告上了法庭,我们支付了部分欠款,同时接被扣押的人质回家。这两件事情均无不妥之处,我明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想要拿此事做文章,但事实上真的没有什么所谓的‘文章’”。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