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乌克兰亲俄政党上千万美元现金?特朗普竞选经理忙否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10:21:42

收受乌克兰亲俄政党上千万美元现金?特朗普竞选经理忙否认
 
7月20日,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特朗普(左)与其竞选搭档迈克·彭斯合影。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乌克兰一个亲俄政党被爆曾向美国共和党总统侯选人特朗普竞选经理马纳福特支付上千万美元的“报酬”。马纳福特对此予以坚决否认,称自己从未获得过任何不明付款。

此前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在2007年到2012年期间,乌克兰一个亲俄政党给马纳福特批了1270万美元现金,而这笔钱没有被公布。

对此,马纳福特发表声明说:“真相很简单:我是竞选专业人士。众所周知我在美国做事,也在海外从事竞选专业活动。我从来没有得到过任何一笔不明付款,《纽约时报》的报道不实。”

《纽约时报》报道称,乌克兰全国反腐局在乌克兰亲俄前总统亚努维奇任职时的执政党账本里发现了列在里面的这笔款项;马纳福特和他的公司在向亚努科维奇提供咨询中起到重要作用。但是马纳福特是否真的接受了这1270万美元,乌克兰反腐局还没有定论。

在这一消息被曝光后,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希拉里的竞选团队便迅速做出反应,抨击特朗普和俄罗斯之间有“麻烦的关系”。

英国广播公司称,希拉里方面要求特朗普竞选团队必须公开一切与俄罗斯的联系,“考虑到特朗普的亲普京政策立场,以及俄罗斯政府最近黑客攻击窃取民主党内部邮件的行径,特朗普有责任披露其竞选经理马纳福特以及其他所有竞选雇员、顾问与俄罗斯及亲俄人员机构的关系,包括他们目前是否正在为他们工作和获取报酬。”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