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叙难民不满德国住宿环境 宁回战火纷飞的祖国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6:44:53

伊叙难民不满德国住宿环境 宁回战火纷飞的祖国

7月28日,在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快报》8月4日报道,德国一处难民营的40名难民近日称,他们宁愿回到战火纷飞的祖国,也不想继续生活在条件艰苦的难民营。

来自伊拉克和叙利亚的40名难民被安置在德国梅舍德的一所学校,他们抱怨称这里闻上去很臭。在得到地方当局回复之前,他们就订了大巴离开了这里,去往附近的巴特贝勒堡小镇。

一名难民说:“一些人宁愿住在街头,甚至是回到战火纷飞的祖国,也不想回到梅舍德。”

不过当局在梅舍德的这处难民营里没有看到条件很糟的证据。梅舍德的管理人员尤克斯说,学校的淋浴设施和厕所建成才一年,一天专业清洁两次。他甚至答应了移民的特殊要求,给一个有孩子的大家庭提供了一家青年旅馆的单间。

难民营管理人员承认,因为这里此前是一所学校,所以房间都非常大,每间都有14到40张不等的床铺。不过营地里有休闲活动、儿童保健、大电视和健身房。此外,这里还有德语培训班。

去年,有超过110万难民涌入德国。德国总理默克尔因其“开放门户”的难民政策遭到批评。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