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劫机后跳伞杳无踪影 FBI调查45年无果宣布放弃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7:02:38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电(沈洋)45年前,劫机者“DB•库珀”带着降落伞和赎金跳下飞机后便杳无踪影。如今,这已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令人困惑的犯罪案件之一。日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布将不再积极对此案进行调查,这样看来该案件的真实情况可能将永远成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劫机者自称名叫丹•库珀,并以“DB•库珀”的名字被大家所熟知。FBI方面表示,该组织已经对这起劫机案件进行了有史以来耗时最长、最详尽的调查,但人们再也没有听说过关于那个衣着考究的中年男性劫机者的任何消息。

FBI表示已经仔细研究了所有关于该案件的可信线索,应该适可而止,将原本要花费在库珀案上的资源转移方向,集中到其他调查重点上。

1971年11月24日,一名自称丹•库珀的男性来到俄勒冈州波特兰机场的西北航空柜台,用现金购买了一张飞往西雅图的单程机票。FBI相关人员在其网站上形容库珀当天身着商务套装,穿白衬衫、系黑领带,是一位看起来40岁左右并且非常安静的中年男子。

库珀所乘坐的飞机是波音727客机,在等待飞机起飞的时间里,他还点了一杯加苏打的波本威士忌。

而后在飞机飞行的过程中,他递给空乘人员一张便条,表明自己的公文包里装有炸弹,并要求这位空乘人员与他同坐。库珀随后打开他的公文包,给坐在旁边的空乘人员看了一眼包里的电线和红色管子,并命令她给机长写一张便条,索要4个降落伞和1万张20美元钞票,即20万美元现金。

当飞机安全地降落在西雅图后,他释放了飞机上36名乘客,以交换他所要求的赎金和降落伞,但仍将几个机组人员留在了飞机上,并命令他们将飞机开往墨西哥。然而当地时间刚过晚上8点,库珀便在西雅图和里诺之间的某处带着赎金和降落伞从机身后部跳下飞机,之后便坠入冰冷的黑夜中不见踪影了。

不过,百密一疏,他还是将他的黑色领带遗落在了飞机上。此后飞机安全着陆,但人们再也没有找到有关库珀的任何线索。

FBI称他们通过追踪有限的线索,到劫机事件发生5周年时,已详细调查过超过800名嫌疑人。在嫌疑人名单中,一名叫理查德•弗洛伊德•麦考伊的男子有最大嫌疑。

FBI相关人员在其网站上表示:“仅距库珀劫机案发生不到5个月,我们追查并逮捕了麦考伊,他劫机并通过降落伞逃跑的作案手段和库珀案中的情况非常相似。”但麦考伊不久后就被排除了嫌疑,因为他跟两位空乘人员一致描述的库珀的特征并不相符。

FBI方面认为库珀也有可能是在跳机的时候丧生了,“毕竟他所使用的降落伞是无法控制方向的,他的衣服和鞋子也并不适合这样危险的着陆。此外,他当时是在黑夜里跳到了一片长满树木的区域中。”

1980年,一个小男孩在哥伦比亚河岸一个沙洲上挖到了一捆残损的20美元纸币,正是库珀所带走的赎金中的一部分。这一发现使得库珀已经过世的说法更有说服力。

另据报道,包括这捆残破的纸币、劫机者的黑色领带和降落伞在内的物证将被保存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FBI总部之中。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