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威胁刺杀盖茨摧毁美国经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10:04:46

基地组织威胁刺杀盖茨摧毁美国经济
基地组织扬言处决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摧毁美国经济。(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高琳琳) 据《国际财经时报》16日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又一次遭到基地组织要处决他的威胁,后者称,杀死盖茨可以摧毁美国经济。消息称,恐怖分子将威胁声明刊登在其官方杂志上《激励》(Inspire)上,并附上了一张盖茨浑身是血的图片。

中东媒体研究所声称他们获取了其中一本杂志,从而曝光了这一阴谋。此外,基地组织还要求美籍伊斯兰教徒上街屠杀犹太人,对付美国民众。

盘踞在也门的基地组织分支“阿拉伯半岛”在该杂志中宣称,其他知名商界人士也应被处死,并重申他们的首要任务是对美国本土进行打击。在该杂志2015年4月号中,就曾出现针对“股神”巴菲特和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的追杀令。

5月8日,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希里呼吁分布在叙利亚的各武装组织团结起来对抗俄罗斯和“西方十字军”。

自2009年起,也门就一直是“阿拉伯半岛组织”的大本营。2011年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美国空军击毙后,该组织的势力便大幅减少,但“阿拉伯半岛”却在也门南部贫困地区获得支持。2015年美国运用无人机对也门恐怖组织进行打击,成功杀死多名阿拉伯半岛重要领导。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