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斯曼突换新监狱抱怨连连:太脏了,我要回原监狱!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16:11:55

古斯曼突换新监狱抱怨连连:太脏了,我要回原监狱!
 
墨西哥毒枭古斯曼称新监狱太脏,令人难以忍受。(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1日报道,墨西哥大毒枭古斯曼于5月7日被突然转移到美墨边界华雷斯市的一所监狱。古斯曼的律师称他抱怨该监狱环境太脏,甚至曾向监狱索要氯水自行打扫,他希望能够回到原来的阿尔蒂普拉诺监狱。

然而,这并不是古斯曼第一次对监狱表现不满。此前他被关押在墨西哥城西部的阿尔蒂普拉诺监狱时,就曾抱怨说当局警察夜里经常把他叫醒,以致他的身体每况愈下。

他的律师认为应将古斯曼转回阿尔蒂普拉诺监狱,原因有二:一方面阿尔蒂普拉诺监狱位于墨西哥城以西90公里处,距离审查古斯曼刑事案件的地点及墨西哥法庭都比较近,而新监狱距离墨西哥城1800公里;另一方面,他表示新监狱附近部署了大量军警,安全太过严密,从5月7日以来,该监狱的所有犯人均未被允许见过律师。

古斯曼被关押以来,已经成功越狱两次。2001年这名大毒枭首次越狱逃脱,当时他被关押在阿尔蒂普拉诺监狱内,直至2014年2月才落网。去年7月,古斯曼通过一条1.5公里长的地下通道从阿尔蒂普拉诺监狱逃出,今年1月他再次被捕归案。第三次被捕后,古斯曼曾通过律师表达了希望在相关条件得到满足的情况下,尽快被引渡至美国的想法。

墨西哥当局称此次转移监狱属提升阿尔蒂普拉诺监狱安全级别的正常程序。警方否认这次转移与准备把古斯曼引渡到美国有关。

一名墨西哥法官已于日前批准了将古斯曼引渡美国的申请,而墨西哥外交部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通过这项申请。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